当前位置:

网民给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48条留言获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李丽 2017-10-26 16:3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肖凤姿)10月23日-10月25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公开答复48位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的留言。留言涉及房产新政、交通出行、医院审批、工厂三废、招商引资等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此次办理网民留言的有长沙市规划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卫生计生委、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公安局、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长沙县委办、芙蓉区委办、岳麓区委办、开福区委办、天心区委督查室、雨花区委办、望城区委办、长沙市高新区雷锋街道办事处等单位。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关于长沙市购房新政实施问题的反映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住建委回复:长沙市购房新政是经过详实的调查和周密论证,并根据长沙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虑、统筹出台的。按照政策细则规定,《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和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员申请人才购房资格的,除提交《办法》所规定资料以外,另外还需提交本人连续24个月以上在长工作单位的工资流水和公安部门出具的已满24个月的居住证,望网友理解。

  【网友留言】希望开福区抓紧规划建设金泰路捞刀河大桥(隧道)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规划局回复:目前,长沙市城市规划中暂未规划金泰路跨捞刀河大桥或隧道,长沙市将在未来规划编制中充分考虑网友的建议。

  【网友留言】雨花区木莲中路长沙外国语学校急需南校门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教育局回复:长沙外国语学校2012年整体搬迁到现在的校区之时,木莲路尚未开始修建,校围墙南面是红星村的一片闲置地。随着该校办学规模的扩大,学校在韶山南路的大门越来越拥挤。在木莲路拉通之后,靠近学校南面围墙红星村的用地被截成两片。为方便长沙外国语学校与外界的联通,2015年完成的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修编成果已将与该校相邻的红星村用地规划为教育用地,长沙市教育局已同意长沙外国语学校申报,将征收红星村该片用地建设学校大门,目前正在和红星村及相关部门对接。

  【网友留言】长沙君悦紫园小区设私立医院侵害业主利益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卫生计生委回复:网友关于长沙君悦紫园住宅小区内设私立医院的留言已收悉,长沙市卫生计生委责成雨花区卫生计生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雨花区卫生计生局已暂停对该医院的行政审批。

  【网友留言】岳麓区雷锋汽车站处废铁厂离居民区很近,严重扰民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高新区雷锋街道办事处回复:按照区环委会工作部署,雷锋街道成立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正在开展辖区生态环境整治。当前雷锋街道工作组正对接该厂责任人,限期督促企业开展环保整改、完善相关设施和设备、降尘降噪、开展污水治理等环保治理工作,确保环保指标达标。逾期整改不到位,街道将督促企业搬迁。

  【网友留言】长沙黄花机场周边宾馆条件需改善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县委办回复:网友在留言中提到的黄花机场周边区域,目前属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范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于2017年5月9日获批成立,将以黄花机场为依托,以发展航空服务、航空物流、临空高新技术等产业为核心,以发展各种服务配套产业为补充,着力建成一个产业高端、特色突出、环境优良的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典范。由于该示范区建设才刚起步,所以长沙黄花机场周边宾馆住宿、酒店餐饮等方面的配套设施尚不完善。目前,长沙县政府正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引进一批配套齐、品质高的酒店项目,康莱长沙空港酒店、湘域国际广场等项目已开始建设。下一步,长沙县将加强对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引进一批高端商业、酒店、房地产等业态,全力构筑产业集群,提升片区形象,努力将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核心区率先打造成为宜业宜居、精致精美的生态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6/896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