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张录平 刘怡斌 陈秀 编辑:李晓玲 2017-10-27 19: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女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师生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罗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校长杨兰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录平 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 陈秀)10月26日,湖南女子学院召开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师生座谈会。

  会议围绕“学生对思政课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学生需要怎样的思政课和思政课老师”“怎样激发思政课的学习兴趣”“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罗婷认为,思政课建设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内涵,努力做好“三进”工作;二是要以自信、自强、自觉的精神状态,提升思政课的地位;三是要用创新管理的方法,推进思政课的科学发展和系统化推进;四是思政课教师要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教学理念中去;五是要引导大学生科学理解党的执政理念,培养大学生爱党爱国的大情怀。

  校长杨兰英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要贯彻落实,着力提高,发挥教师主导作用,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增强实效性和吸引力,努力提高学生抬头率、点头率和回头率,把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讲得有意义,更要讲得有意思。同时,学生要增强主观能动性,在“我学习了,我受到了鼓舞、引领”“我奋斗了,通过奋斗成就人生”两个方面体现获得感。

  思政课部主任付红梅介绍了“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方案”和实施情况,汇报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与活动安排,明确了本次座谈会的任务与要求。副主任张录平汇报了思政课教学的调研情况,通报了思政课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还就思政课教学的现状、成绩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说明。

  朱雯云、黄文胜、邓灿辉等三位思政课教师就十九大精神如何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以及相关的教研活动设想,来自会计学、空中乘务、播音主持等专业不同年级的16名学生也积极踊跃地进行发言。

  教务处处长王凤华说,思政课教师要在了解学生需要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巩固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成绩,更多地发挥“名师教学空间”的作用;利用实践教学形成女校特有的思政课教学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张录平 刘怡斌 陈秀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7/8961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