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纪念欧阳询诞辰1460周年活动 欧阳斌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丁莎 谢添 编辑:陈雪骅 2017-10-28 1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望城举行纪念欧阳询诞辰1460周年中国书法名家特邀作品展开幕式。

部分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书法展揭幕。

纪念欧阳询相关草书、行书、隶书、楷书等书法作品亮相望城雷锋大剧院。

“重光前哲·墨润书堂”笔会上,书法名家创作书法作品。(望城区新媒体中心提供)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丁莎 谢添)10月28日,“楷圣”欧阳询故里望城隆重纪念欧阳询诞辰1460周年,举办中国书法名家特邀作品展,60位中国知名书法名家作品在望城雷锋大剧院展出,部分国内书法巨擘代表齐聚望城,为展览揭幕。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清脆悦耳的音乐,“楷圣故里喜相逢”诗歌朗诵拉开活动序幕。60幅书法名作在开幕式上进行首展,将望城可触可见的文化记忆与时代情怀融为一体,草书、行书、隶书、楷书等书法作品的亮相,为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次丰富的文化大餐。

  活动得到了全国知名书法家的鼎力支持,张海、刘洪彪、毛国典等60位中国书法界名家,都送来了书法作品供展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曾任第五、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为本次活动提笔写下文学大师王蒙先生的《骤雨到乔口》,以写意风流的笔触,展现望城乔口古镇的历史底蕴。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创作对联“名贯初唐四家首,书传后世万代师”,向先哲欧阳询致敬。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30余位书法名家和嘉宾来到望城,共同为中国书法名家特邀作品展揭幕,并提笔写下书法作品,展示了“楷圣故里”的大美所在。

  据了解,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从儿时开始习字,成为一代楷圣,在望城书堂山生活了12年,书堂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书法圣地,书法艺术已成为书堂山的文化品牌。

  书法圣地书堂山,作为镶嵌于湘江古镇群的一颗闪亮明珠,更是望城文化艺术繁荣的缩影。目前已涌现出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欧阳询文化园、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彩陶源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泥人刘,成功举办了首届欧阳询杯书法大赛和书法作品展、首届书堂山当代文人书法周,创建了全国书法特色学校——书堂中学、中国作家书画院书堂山分院。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丁莎 谢添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8/896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