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辈陪老人过节 长沙滨湖社区重阳爱悠悠 

来源:红网 作者:叶玲 彭双林 编辑:徐丹 2017-10-28 16:3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工和独居老人爱心结对。

重阳活动趣味横生,让老人们笑声连连。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叶玲 记者 彭双林)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8日上午,一场趣味横生的重阳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举行。

  活动包括“重阳知多少”“重阳游乐汇”“重阳爱悠悠”三个部分,社区居民与老人结队参与。在活动中,不论是社区家庭,还是民盟湖南生物机电支部成员,在与独居老人的爱心结对中,都展现出非凡的耐心与配合度,完成了诸多有趣的游戏。在充满活力的游戏互动中,社区长者欢笑连连,仿佛重拾了年轻的时光。

  活动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重阳爱悠悠”环节,每一位陪伴长者参与游戏的后辈选择自己对老人爱的表达方式,并拍照纪念这一刻。居民们纷纷对老人做出表扬或承诺,表示自己平常忽视了老人,节日的氛围及体验让他们认识到了这一点。社区居民胡老师动容地说到:“父亲在家中总是坐不住,哪怕腰背酸痛,也要坚持种点小菜、照顾孙子,基本没有自己的休闲时光,从今以后我希望能带我的父亲定期参加体检以及社区举办的各类居民活动,让他过上愉快舒心的老年生活。”

  滨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号召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敬老爱老队伍中来,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幸福,安享幸福美满晚年,同时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

来源:红网

作者:叶玲 彭双林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8/896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