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祖国,我为你歌唱” 湖南师大举办师生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瀚 陈秀 编辑:李艳华 2017-10-29 10: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举办主题为“祖国,我为你歌唱”的大型音乐会。

大型音乐会现场。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王丽达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浏阳河》《亲吻祖国》。

客座教授方琼(左)和湖南师范大学王宏伟教授(右)。

倾情演奏。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李瀚 实习生 陈秀)“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10月28日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上演了一场主题为“祖国,我为你歌唱”的大型音乐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原党组成员、教育顾问张放平,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等出席。

  音乐会以交响诗《红旗颂》开场,由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倾情演奏,跌宕起伏的旋律、丰富宏大的和声带给观众“我为祖国歌唱,为红旗荣耀”的强烈共鸣。随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王丽达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浏阳河》《亲吻祖国》,外籍教师塔季扬娜和中外班教师周末联袂表演双钢琴《黄河》。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石倚洁演绎《你是我的一切》《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学院青年教师龚爽、客座教授方琼分别演唱了《青春舞曲》《关雎》等名曲。

  当国内民族声乐的领军人物、湖南师范大学王宏伟教授走向台前,深情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再见了大别山》,将晚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教授担任导演和监制,不仅仅是音乐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集体亮相、师生教学质量水平和艺术实践能力的集体展示,更是体现了湖南师范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伟大决心和坚定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以创一流为目标,运用多学科整合、视域融合的章鱼式发展的全纳思维建设学术研究、音乐表演两个工程,全面带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加强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发挥现有优势和特色,促进学院可持续快速发展,打造湖南省乃至全国高规格、高素质音乐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李瀚 陈秀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9/8958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