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欧阳询诞辰1460周年 欧阳斌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周岚 编辑:徐丹 2017-10-29 09:4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8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周岚)今天,“纪念欧阳询诞辰1460周年中国书法名家特邀作品展”在长沙市望城区开幕,30余名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特邀嘉宾共聚一堂,激扬文字、泼墨挥毫、谈书论道,以书法之名传递对“楷圣”的怀念、对文化的景仰。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欧阳金谷中将,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重光前哲 墨润书堂”为主题,展出书法作品60幅,均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名家潜心写就,作品以欧阳询的书法造诣、书堂山的历史底蕴或望城湘江古镇群的山水人文为主旨,诗书并茂、品位高雅、艺术精湛、韵味淳厚,为广大诗书爱好者和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今天下午,书法家和嘉宾们先后前往欧阳询的故里书堂山和铜官古镇采风。在书堂山,大家参观了欧阳阁和欧阳询纪念馆,通过欣赏《九成宫醴泉铭》等著名碑刻和欧阳询亲笔所写“洗笔泉”拓印等文物,深切缅怀“楷圣”。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望城区委、区政府等联合主办,主体活动将持续3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周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