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旭晟赴张家界专题调研“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刘威成 2017-10-30 22: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王洁)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10月3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家界市,就“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微主持。张家界市领导刘绍建、汪业元、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等参加会议。

  此次调研旨在落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就“聚焦今后五年重点工作,开展深度调研”作出的批示,围绕政协开展民主监督的形势与内容、制度与机制、方式与方法等开展深入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协汇报了张家界市近年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情况。近年来,张家界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提案立案审查、提案办理追踪、办理结果评议等手段的基础上,借鉴省政协和外地经验,不断探索创新民主监督方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政协民主监督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活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说,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机制,将民主监督触角延伸得更广;要不断改进和提升监督实效,特别是在新时代下,政协如何发挥作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上,政协要在职责范围内加强研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民主监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运用好有效监督方式,推进工作开展;要积极与政协沟通,加大对重点、重大课题的交办,着力推动政协建议意见的落实;要不断积累经验,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有声有色,有成效、有经验!”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胡旭晟对张家界市民主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要始终突出工作重点,突出重点内容、重点形式,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开展监督;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尤其在技术上要加大创新力度,注重资源融合,做好纵向联动和横向互动,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敢于担当责任,完善工作流程,强化跟踪反馈,不忘持之以恒,努力提高工作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30/895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