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十九大精神】湖南工会系统:要以工作实效回应职工群众新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2017-10-30 21: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湖南省工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长沙主会场。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李慧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在10月30日湖南省工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用六个“新”来概括了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的深刻印象。要求全省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得更好。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省各市州总工会设置了电视电话会议分会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落脚到学深悟透新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上;落脚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上!”刘莲玉在会上对全省工会系统提出的要求铿锵有力。“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标准和工作绩效。”她要求全省工会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提振精气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阔步新征程,努力实现新发展、体现新作为;要明确岗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摸得着、看得到的工作实效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待。

  就业创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职工队伍建设、政治安排、政治定位……刘莲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在工作中抓好落实,要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落脚到指导推动实践、彰显责任担当上;要落脚到全面从严治党治会、全面增强工作本领上。”她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见行动、出实效。要紧密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实际,拿出扎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推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开展破解难题的创新实践,集中精力抓好正在做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改革,全力以赴促发展,千方百计促和谐,落实措施强基层。

  刘莲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目标,并从八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她要求全省工会必须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会,讲政治、正作风、强本领、控风险、树形象。聚精会神抓党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职工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重新审视、考量、调整、完善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更好地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

  链接:党的十九大报告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

  在就业创业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

  在收入分配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

  在社会保障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在职工队伍建设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在政治安排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

    在机制建设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

  在政治定位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30/895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