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向违规停车场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刘威成 2017-10-31 20: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长沙交警向违规停车场开出首张罚单!经长沙市交警支队芙蓉大队调查,由苹果物业有限公司管理并向社会开放的金苹果停车场,目前使用的为ETC停车管理系统,未按有关规定和标准设置与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相配套的实时停车信息数据传输系统,未按要求将其停车信息纳入全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10月30日,芙蓉交警依法对该单位下达处罚决定,对其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

  截至2017年9月30日,长沙机动车保有量为230.6万辆,城区(不含长望浏宁)机动车保有量达12.6万辆,城市交通管理压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为充分利用“大数据”缓解城市停车难题,努力提升城市交通治理水平,长沙交警全面摸排停车场基础数据,推动全市停车场停车信息系统的标准化改造,为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全面优化长沙市停车资源配置提供基础保障。

  截至10月27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六城区共摸底2063个停车场(收费停车场1347个、可识别牌照的停车场472个),其中公共停车场716个,专用停车场1347个;全市停车场共有停车位数726664个,路面咪表泊位404个;10月份城区新增停车场4个。目前全市已完成139个停车场备案登记,促成214家停车数据资源归集到市交通投资集团智能停车信息平台。

  为进一步推进停车大数据管理工作,2017年10月起,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停车场相关违法行为以统一代码纳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对于“未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履行备案义务的”“未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履行报告义务的”“未按有关规定和标准设置与城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相配套的实时停车信息数据传输系统,将其停车信息纳入全市公共停车信息系统的”,长沙交警将按相关法律规定下达处罚决定,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

  交警提醒:

  申请公共停车场备案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备案申请书;

  (二)土地、房屋使用权属证明和公共停车场已竣工验收的证明材料;

  (三)土地或室内场地总平面图及规划蓝线图复印件;

  (四)停车场泊位布置图和场地的街道位置示意图;

  (五)停车场经营、管理者身份证明;

  (六)停车场相关管理制度。

  公共停车场收费的,还应当提交停车场收费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31/895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