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大学“兵团式”扶贫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咸辉 张英 编辑:李晓玲 2017-10-31 12: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罗咸辉 记者 张英)3年,20次调研,动员200余名教师、400余名学生参与,投入帮扶资金210余万元,帮助481名农民脱贫,指导农户建成4个产业基地,成功帮助驻点村茶陵县湖口镇浣溪村脱贫摘帽,助力199个贫困村脱贫攻坚。这是湖南工业大学近三年来开展“兵团式”扶贫的“成绩单”,也是该校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份担当。

  2015年以来,湖南工业大学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改变以往扶贫单靠工作队的做法,吹响“集结号”,发动校内师生奔赴精准扶贫“主战场”,助力贫困农民拔掉“穷根”。通过党建扶贫、文化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设施扶贫等,“兵团式”扶贫成效明显。

  据统计,近年来,该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为驻点村党员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多次指导党支部加强自身建;学校组织了多名教授10余次走进株洲茶陵县浣溪村实地考察,为该村设计休闲文化广场,建村级网页,制定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帮助浣溪村成功申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并为村里栽种景观苗木2700多株,建成大棚蔬菜、有机白茶、脐橙和养殖基地;2016、2017年连续两年安排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进驻株洲、湘潭、衡阳三市199个贫困村开展义务支教、政策宣传,还组织46名离退休同志送文化下乡;同时发动教师争取社会资源,扶助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8月,该校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沈可还联系亲朋好友捐资10万余元,为茶陵县枣市镇虎形村建设老年公寓、综合服务平台、文化广场等设施,并资助贫困学生。

  作为扶贫“兵团”中的一员,沈可表示,扶贫不是作秀,更不是搞‘运动’,需要每一个人真情付出、不懈支持,高校教师要争当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咸辉 张英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31/895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