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农村重点工作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唐韵 2017-10-31 10: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湘阴县分站记者 杨琴)10月30日,湘阴县农村重点工作大会召开,部署脱贫攻坚、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县委书记汪灿出席并讲话,县长李镇江主持,彭方建、熊检华、周义军、邹国良、周太平、李爱佳、李青松、姜开顺、邓淼、林恒求、方卫兵、宋华、肖华、文春华等在家县领导参加。

  会议就湘阴县脱贫攻坚、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和“互联网+监督”、殡葬改革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目前,全县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基础台账已以金龙镇为试点,规范了台账资料样本,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社会扶贫、村级公共服务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正稳步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37个新建项目中,23个传统式新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14个装配式新建项目已进入主体安装阶段;173个改扩建项目中,123个已完成主体工程及室内外装饰装修,其余正在加力推进。“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行动中,全县成立红白理事会210个,劝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362起,劝阻其他事宜255起,节约资金1316万元。“互联网+监督”工作中,确定本级民生资金公开项目342条,网上公示目录103条,设计资金10.3亿元,全县乡镇(街道)全面完成了4项收入类和3项支出类数据的采集录入,乡镇(街道)和相关示范村统一建立了终端查询系统。殡葬改革工作中,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稳步推进,洋沙湖、漕溪港、金龙、新泉、岭北5个试点乡镇(街道)均已完成选址并先后启动建设,累计发放惠民殡葬补助资金39.1万元,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

  汪灿指出,近期,全县各级各部门主动加责加压,全县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担当精神,以“白加黑”“ 5+2”“ 8+X”的工作方式,发扬务实作风,做细群众工作,果断有力执行,大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洞庭湖水环境治理、空心屋拆除、砖瓦窑整治、等省、市、县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多项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意义的重要大事,值得充分肯定。

  如何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汪灿要求,要严阵以待。中央、省、市、县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关系到民生、发展、生态,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特别是当前湘阴县精准扶贫、水利秋冬修、洞庭湖水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压力很大,距离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有待加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争先创优,补齐短板、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将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全力以赴。要聚焦重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集中时间精力、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在时间任务上牢牢抓住工作的主动权,早一拍、快一步,赢得主动;要深刻理解要求,提高各项工作质量,特别是殡葬改革要立足于公墓的公益性,防止出现方向性偏差。供销社改革要领会学习文件精神,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供销社牵头,服务三农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方案,严防大包大揽,严防各类风险,稳步有序推进;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各类举措,相关县级领导和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主动担责,层层担责,抓好大事、难事、有风险的事;各部门要强化工作保障,做好技术支撑,协同推进,帮促乡镇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考核督查,做好结果运用,将忠诚、务实、干净、担当落实到行动上、结果上、年底各项工作考核验收上,真正用好考核“指挥棒”,考出档次、评出差距、比出干劲和活力,确保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镇江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统筹意识、底线意识,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把住工作主动权;以敬终如始的态度,以常态有恒的精神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清单整改和计生基础工作落实,统筹抓好“四大会战”、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更有质量和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31/895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