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7岁老党员主动“请缨”当文明出行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林聪婷 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2017-11-01 22: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长沙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在长沙汽车东站前坪启动“排队礼让从我做起·有礼有序文明出行”活动。

住在马坡岭街道的娭毑廖利群,今年已经67岁了,是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她听闻活动倡议后主动“请缨”当文明劝导员,参与志愿服务。

街道志愿者穿前往示范公交站、路口等地,开展排队示范、引导、劝阻志愿服务。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林聪婷 记者 陈美淇)“文明出行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出行的活动中来!”今年67岁的老党员廖利群表示。

  11月1日,长沙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在长沙汽车东站前坪启动“排队礼让从我做起·有礼有序文明出行”活动。街道70余名志愿者佩戴统一红色帽子和袖章,手持“排队我快乐、礼让我文明”等主题提示牌,前往示范公交站、路口等地,开展排队示范、引导、劝阻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或陪同有需要的行人过马路,或拿起牌子向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进行提示,并对遵守秩序的市民派发小礼品进行守序激励。在他们的文明劝导下,往来车辆缓缓停在斑马线前,行人文明出行,交通秩序变得更井然有序,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

  住在马坡岭街道的娭毑廖利群,今年已经67岁了,是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这次她听闻活动倡议后主动“请缨”当文明劝导员,参与志愿服务,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张弛现场为她佩戴了志愿者帽子、袖章。“文明出行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出行的活动中来!”廖利群笑着说。

  马坡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益波表示,每个月的11日是全市的“文明通行排队日”,马坡岭街道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市民积极参与,感染身边人共同遵守社会秩序,使排队礼让、文明出行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及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创文明之城。

来源:红网

作者:林聪婷 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1/895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