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76个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17-11-01 09: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彭艳)今年8月9日至9月15日,湖南省临湘市委巡察办派出两个巡察组,对全市12个镇(街道)以及5个配有扶贫资金的市直单位开展了为期35天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此次专项巡察共张贴巡察公告35处,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30多次,查阅各类账目资料1300余册。

  为提升专项巡察效果,临湘市创新了巡察方式,组织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扶贫办负责人等进行民主测评,实施“加权赋分”工作方法,对被巡察单位民主测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为巡察后续工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同时突出“三个重点”,注重巡察针对性,避免把专项巡察混同于常规检查。即在巡察方法上,重点清查、审计贫困人口档案、扶贫工作会议记录、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账目管理,扶贫工程进度等资料;在巡察对象上,重点围绕单位一把手、扶贫办主任、村干部、扶贫项目工程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摸底排查;在巡察内容上,重点巡察被巡察单位落实扶贫政策,扶贫项目、资金落地等廉政风险点。通过一个多月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76个,目前已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1/8952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