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徐丹 2017-11-03 13: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前接见了参会代表,祝贺研讨会顺利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方文化研究中心、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湖南省佛教协会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研讨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赵朴初先生爱国爱教思想,谱写佛教中国化新篇章”为主题,举行了“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主论坛和“赵朴初与中国佛教文化”“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两个分论坛。20余名专家学者作了重要学术发言,他们紧扣中央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从赵朴初人间佛教思想与我国宗教中国化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带一路”建设等多个方面深入研究,发掘了赵朴初对当代中国佛教及我国社会文化建设的历史贡献。

  这次研讨会对于继承和弘扬赵朴初先生佛教文化思想,坚持我国佛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积极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3/8946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