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鲜美食之乡”落户湘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徐丹 2017-11-03 11: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二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圆满谢幕

  本报11月2日讯 鹤龙湖口味蟹、三井头炖肠子、左宗棠原味鸡、樟树港辣椒炒肉……今天的湘阴湘菜飘香,第十二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暨湘阴湖鲜美食节在这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湘阴县也成功获批“中国湖鲜美食之乡”称号。

  来自湖南、北京、广州等地的餐饮企业代表还参观了湘阴优秀食材企业基地,争相订购樟树港辣椒、鹤龙湖大闸蟹等优质食材。

  本次美食节于6月9日开幕,以“品味湖鲜美食,畅游左公故里”为主题,举行了“申报中国湖鲜美食之乡”、打造湘阴名菜名宴、评选名厨名店、湖鲜美食文化交流与推介等八大主题活动,既有餐饮界的烹饪技艺交流,又有湘菜产业链的食材展示,还有富有特色的湘菜文化推广活动。本次美食节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评定了湘阴“十大名店”“十大名菜(小吃)”“十大名厨” ,湘阴县也成功申报并获批“中国湖鲜美食之乡”,湘阴的美食文化得到了更广泛的推介和传播。

  美食节活动由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湘阴县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食材企业代表,以及湘菜大师共390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记者 周月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