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零跑腿”完成工商登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安志平 编辑:徐丹 2017-11-03 09: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安志平)随时随地网上申请,审批进度即时追踪,玩玩手机就能收到营业执照,再也不用跑腿奔波……昨日,雨花区工商局向湖南某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彬发出了雨花区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雨花区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全面启动。

  “公司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从网上申请到收到电子营业执照,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刘彬为雨花区的高效行政连连点赞。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进行电子化管理、身份认证、数字签名、网上亮照等多项功能。此次,雨花区启动的企业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实现了“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审查核准、网上亮照公示、网上自动存档”,真正做到办事人员与工商登记窗口工作人员“零见面”,足不出户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业务。

  近年来,雨花区致力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大力实施简政放权,加快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稳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和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基层“一口式”受理服务平台,扩大园区“一站式”审批服务范围,确保简政放权落到实处、释放动能、产生效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安志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