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走访调研贫困村 落实“三走访三签字”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7-11-05 14: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调研代家湾村脱贫攻坚工作。

祝云武看望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刘娜)11月3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崇文街道代家湾村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贫困户,切实落实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要求。永定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文斌参加走访调研。

  代家湾村是崇文街道的贫困村,全村辖12个组,434户1051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97人,截至目前已经脱贫69人,计划2018年整村出列。

  祝云武通过听汇报、问情况、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当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当得知饮水和交通是该村当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时,祝云武要求,村支两委和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好该村基础设施薄弱问题,抓紧规划,迅速组织实施,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调研中,祝云武指出,有产业就有收入,有收入就能脱贫。村支两委要着重在产业发展方面动脑筋、想办法,明确发展思路,调动群众积极性,充分利用好离城区近、山清水秀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祝云武表示,扶贫绝不能停留在表面,要举一反三,对照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自查自改,要做实帮扶措施,真正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村支两委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好、建强战斗堡垒,当好带领全村百姓发家致富的领头羊,如期实现脱贫。

  随后,祝云武又走进该村贫困户代柱文家中走访慰问,代柱文因患主动脉夹层花费了25万元,是因病致贫户。祝云武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困难只是暂时的,要树立脱贫的信心,养好身体,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尽快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5/8943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