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4名党员因非法采矿问题被开除党籍

来源:红网 作者:韩纪轩 编辑:陈纲 2017-11-07 15: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韩纪轩)近日,湖南省汉寿县毛家滩回维乡牛路村金之光等4名党员因非法采矿问题被查处,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这是汉寿县开展涉矿等“六类”问题整治工作的成果。

  2013年底,毛家滩回维乡牛路村村民金之光牵头组织召集该乡牛路村太平组、金家组村民集资造船采砂,31户村民同意入股,共计30.5股,每股6万元。挖砂船造好后,在未经任何主管部门许可及未取得任何证照的情况下,金之光、金立明、金之跃、金之明等人于2014年4月使用挖砂船开始在汉寿县沧水河内采挖砂石,至2015年11月被查获时止,金之光等人通过非法采挖砂石牟利人民币295372元。经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鉴定,非法采矿破坏的矿产资源价值人民币196884元。

  2017年4月14日,汉寿县人民法院判决金之光犯非法采矿罪,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分别判处金之跃、金之明、金立明犯非法采矿罪,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分别处罚金人民币4千元。

  11月6日,汉寿县纪委给予金之光、金之跃、金之明、金立明开除党籍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韩纪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7/8938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