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瑞林:帮扶实体经济 推动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康晓乔 2017-11-09 10: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11月7日,湖南湘乡市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暨“实体经济帮扶”专项行动季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彭瑞林强调,要苦干实干,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查考核,推动湘乡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带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金石工业园、湖南省金河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湘乡市茶叶一厂、巨强微晶、吉昌动漫等企业,大家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这些在建或扩建重点产业项目。

  今年以来,湘乡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工业强市”战略,突出产业发展、结构调整、实体帮扶、产业项目建设,有效促进了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1至9月,湘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2.69亿元,同比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139.88亿元,同比增长15.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5家,高新技术产值增加值占GDP比重24.5%,在湘潭市综合排名第二。

  会上,彭瑞林指出,产业发展是推动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方式,发展产业集群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要求。近年来,湘乡通过狠抓产业发展,全市经济稳中向好,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处于先进行列。

  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湘乡产业发展,彭瑞林强调,产业发展需要苦干实干的精神,全市干部群众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服务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抓产业发展,为优化湘乡经济结构、转换经济增长动力提供保障。产业发展要有责任担当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本地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确保每个阶段都有可操作、可落实的措施;要注重精准发力,严把企业准入关,精准招商、精细服务、精确投入,积极搭建企业之间信息对接、联系沟通的桥梁;要树立攻坚意识,积极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湘乡市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树立规矩意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产业发展要有考核督查意识,始终坚持“政治优先、项目优先、基层优先、口碑优先”的原则,不断加大调度力度、督查力度、干部使用力度,综合运用督查、考核等手段,强力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湘乡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俊文要求,必须以更高的认识聚焦产业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发展上,充分挖掘产业潜力,延伸产业链;必须以更实的举措促进产业的振兴,突出产业的实力、园区的支撑作用、经济强镇的建设,着力扶持园区骨干企业发展、提高园区的综合效应、优化园区的环境,尽快完善乡镇总体规划,着力打造一批经济强镇,夯实经济发展的载体,在脱贫攻坚中更加突出产业的发展;必须以更大的力度提升产业发展的实效,做到政策保障要实、环境保障要优,打造具有湘乡特色的产业体系。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副市长袁钢赤、侯爱萍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09/893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