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完善合作开放新机制 引领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吕菊兰 编辑:何冰 2017-11-10 23: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 (长沙分站记者 吕菊兰)“开放带来进步,合作实现共赢。”在今日召开的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指出,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泛珠区域城市开放合作,关键是完善开放合作新机制,以新机制引领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携手把开放合作推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陈文浩表示,长沙作为泛珠区域重要一员,期待与泛珠三角兄弟城市携手努力,共同完善科技互助机制,促进区域内创新要素深度对接,自由流动,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紧扣创新链完善服务链,加强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共享,协同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泛珠三角区域城市相连,市场相通,全产业链合作前景广阔,空间巨大。”陈文浩建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构建全产业链协调发展机制。同时牢牢把握产业结构转移的规律,加快市场对接、平台对接、要素对接,探索建立产业转移和承接的新模式、新机制。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城市间沟通交流的桥梁。”陈文浩说,泛珠三角区域城市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他建议,完善文化互动机制,促进交流常态化,搭建省会城市之间、内地与港澳之间文化交流平台,培育更多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文化使者”,促进更多层面、更多主体深度交流,使泛珠三角区域城市合作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文化更加繁荣。

  陈文浩认为,泛珠三角城市合作最急迫的是充分发挥各自开放平台优势,完善平台互通机制,建立更加高效畅通的开放体系。长沙将充分发挥湖南湘江新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开放平台作用,畅通中欧(长沙)班列、湘粤港直通快车等通道,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长沙期待与泛珠三角区域兄弟城市一道,共同破除区域障碍和政策壁垒,建立区域通关一体化新机制,以大平台、大通关促进大开放、大发展,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构建区域全面开放新格局。

  “多年实践证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让各城市的群众增添了福祉、得到了实惠。开放合作,志在共赢,重在惠民,必须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陈文浩建议,完善服务互联机制,促进民生普惠化,长沙将与泛珠三角区域兄弟城市一道,共同促进基础设施一体对接、信息互联互通、出口认证互认、旅游一卡通,推动公积金、社保、医保等跨区域联动,协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吕菊兰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0/8928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