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泛珠”跨区域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李晓玲 2017-11-11 09: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1月10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互助合作,协调联动,共同发展……11月10日,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合作(长沙)倡议书》(简称《倡议书》),并最终确定,第十四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由广州市承办。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副司长于合军,中国市长协会秘书长崔衡德、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湖南省湘西地区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震虹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安,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南宁市副市长伍娟,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敦忠,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武汉办主任冯浩贤,澳门特别行政区贸易投资促进局主席张祖荣出席会议。

  “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是长沙矢志不渝的追求。”胡衡华在致辞时指出,长沙将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深化与各省会城市、港澳地区的全方位交流合作,为形成陆海对外联动、东西方向共济的开放格局作出新贡献。

  《倡议书》明确了在高铁、口岸通关、旅游、生态文明、产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倡议书》提出,协同推进高铁经济带研究,开展跨区域高铁线路规划研究,加快推动已规划铁路项目开工,谋划储备一批高铁建设项目。联合编制跨区域的特色旅游功能区、国家旅游风景道规划,推动都市旅游协同发展,建设跨区域旅游精品路线和旅游品牌,加快推出世界级观光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1/8928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