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农业品牌推介会拟签约52个项目 总投资达3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陈纲 2017-11-13 14: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讲话。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致辞。

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推介活动。

台上签约。

签约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记者从11月13日举行的“常德品牌 中国品质”——常德品牌农业推介长沙首站活动中获悉,由常德市委、市政府主导,市农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和各区县(市)政府共同发布农业投资项目近100个,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拟签约项目52个、投资近300亿元。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常德市领导周德睿、曹立军、朱水平、罗先东、龚德汉出席推介活动。

  常德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洞庭湖西岸,辖9个区县(市)和6个管理区,总面积1.8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21万,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一极,综合实力位居湖南省第三位。常德历史悠久,境内中国最古老的城池—澧县城头山遗址被誉为“城池之母、稻作之源”。常德是农业大市,素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畜禽等大宗农产品生产基地。

  常德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突出农业园区建设、三产融合发展、农业品牌打造,常德农业在发展中创特色、上水平。目前,常德拥有桃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西湖西洞庭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澧县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四个国家级农业园区,鼎城正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市有省级以上示范园区33个;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506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93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6家;全市粮食大户达到25000个、农民合作社达到4163家、家庭农场达3668家;全市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累计达到1264个。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指出,这次常德品牌农业推介活动,是一次常德品牌农业发展成果的交流展示会,是一次常德现代农业发展的项目招商会,也是一次常德农业对外开放合作的动员会。他介绍,常德发展来势很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中上游水平,各项工作可以说是好事连连、好戏连台、好评如潮。常德农业基础很牢,历来享有“洞庭鱼米之乡”的美誉,粮、棉、油、水果、生猪、鲜鱼产量位居全省前列,拥有4个国家级农业园区,40个省级以上示范园区,1个创建中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现代农业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常德营商环境很优,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一极,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水运立体交通网络,特别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将有厦渝线、呼南线在常德交汇,市域内“四纵四横”沅澧快速干线正在逐步建成,扩大开放的基础条件日益改善。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在致辞中指出,常德品牌农业推介长沙首站活动,是常德市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当前,常德正处在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时期。市委市政府正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打造常德新一轮发展的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和竞争优势。他表示,常德市将以这次活动为起点,持续加大常德品牌的推广力度,不断扩大常德产品、常德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相关报道:

  推动农产品“走出去” 常德12个项目长沙寻“合伙人”

  常德品牌农业推介行长沙站13日举行

  图说常德市农业品牌推介会上的那些农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3/892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