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常州7名女画家来长沙办画展 展“清韵传承”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龚跃新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7-11-15 21: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清韵传承——常州女画家中国画展》在长沙画院美术馆开幕。

参展女画家捐赠作品《春色满园》给长沙画院。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龚跃新 记者 杨艳)今日下午,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州市文广新局主办,吴青霞艺术院、长沙画院、长沙简牍博物馆承办的《清韵传承——常州女画家中国画展》在长沙画院美术馆正式开幕,展览共展出来自常州的7位女画家的44幅作品。此次参展的七位女画家,虽有年龄各有不同,艺术取向也各有所异,但女性特有之细腻、温婉、清新的气质一览无遗,秉承吴青霞的思想,呈现当代女性绘画艺术的风采。

  常州是江苏的重要城市,毗邻南京,苏州、无锡,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属于吴越文明的中心地带。常州自古名人辈出,尤其自民国时期以来,常州涌现出了一批以吴青霞为代表的优秀女性艺术家,她们对传统有着深厚的理解,并用自己对生活的细腻感受创作出一批批优秀的艺术作品。

  长沙和常州同属江南地区,却有着各自独特的艺术和文化传统,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1月22日,市民可以前往观看,感受常州的优秀艺术家带来的不同艺术理念,在深入的文化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

来源:红网

作者:龚跃新 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5/8918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