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县(市、区)第51届护林联防会议在湘乡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7-11-15 09: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至11日,双峰、衡山、衡阳、南岳、湘潭、湘乡六县(市、区)第51届护林联防会议于在湘乡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致欢迎辞。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11月10日至11日,双峰、衡山、衡阳、南岳、湘潭、湘乡六县(市、区)第51届护林联防会议在湖南湘乡召开。省林业厅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邓绍宏、湘潭市林业局长李伟清以及六县(市、区)政府主管林业副县(市、区)长,林业局长等相关负责人相聚湘乡,共商护林联防大计。

  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并致辞。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副市长赵造时,市政协副主席刘定宇出席开幕式。

  在1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彭瑞林致欢迎辞。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湘乡紧紧围绕实力湘乡、幸福龙城发展定位,大力实施文化立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狠抓“精美湘乡”建设,林业工作迎来了跨越发展的机遇期,特别是本次六县(市、区)护林联防会议的召开,对湘乡探索护林联防工作新路,创新护林联防工作体制机制和管理办法,不断拓展护林联防工作内容,不断巩固和发展护林联防成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们一定珍惜机会、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深入践行联防组织相关工作要求,为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气爽人和”的联防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湘乡市政府副市长赵造时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护林联防工作。一年来,六县(市、区)联防各单位时刻牢记并全力履行“保护森林、发展林业”的职责使命。深入实施林业重点工程,通过重点范围内的荒山造林、封山育林等营造林工作,争取生态公益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生态环境治理工程项目,全面完成造林绿化指标任务。截至目前,各县(市、区)2017年共完成营造林37.65万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湘中大地呈现出天蓝、山绿、水清、地美、民富的新景象。

  11日,大会闭幕。会议宣读了第52届护林联防委员会成员名单、各分会当班乡镇轮流表以及开展各分会活动的通知;会议还评选出第51届六县(市、区)护林联防工作先进单位12个,先进个人12名,特邀代表1名。

  周俊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联防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联防区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广大护林联防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应有的贡献。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六县(市、区)护林联防机制于1963年倡导,1964年始创,已走过了53年风雨历程,制订了“自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护林联防宗旨,并明确指出保护森林、发展林业是毗邻边界地区的首要任务。之后,联防区历经风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联防业务不断拓展,区域合作日趋紧密,凝聚了几代护林联防人的心血,形成了当前每年召开一届委员会议,涵盖六县(市、区)46个乡镇、5个国有林场联防森林火灾、联打涉林犯罪、联治有害生物、联促区域发展的区域护林联防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5/892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