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33万人登台竞演“欢乐潇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李丽 2017-11-16 11: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历时8个月,吸引828万人观演 14个优秀节目集中展演

演员在表演《炫舞潇湘欢声笑》。记者 李健 摄

  本报11月15日讯 今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欢庆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在湖南大剧院举行。一个个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上演,展示了今年“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的成果。省领导蔡振红、李友志、向力力、欧阳斌、许凤元与社会各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整合“串烧”各市州精华

  本次登台的14个优秀节目从全省“欢乐潇湘”决赛中挑选而来,涵盖舞蹈、戏曲、 民俗、朗诵、独唱、合唱、小品等艺术形式。既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动展示,也有现代歌舞说唱的活力释放;既有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的情景再现,也有党员干部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精彩演绎。

  整场晚会充分展示了老百姓热爱文化、亲近文化、参与文化的热情与成果。记者从现场看到,舞台上高6米,宽 达22米的LED屏是历年来面积最大的屏幕,让整个剧场的舞台在视觉效果上更有冲击力。今年的展演对部分在题材、风格上有相关性的节目进行了有机整合编排,以“串烧”的形式呈现。比如节目《炫舞潇湘欢声笑》,就是将同是反映现代乡村美好生活的《竹林晨曲》、《赤脚走在田垄上》、《双采莲》、《黄花恋歌》、《湘江边走走》等来自邵阳、娄底、湘潭、衡阳、长沙等市州的优秀节目整合而成。这样一来,晚会既保留了每个节目固有的特色和精髓,又有机地把各个市州的特色音乐、文化元素整合起来了。

  “欢乐潇湘”已成文化品牌

  2017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从今年3月启动至10月的决赛,8个月来从最基层的村乡到城市,共演出2537场,参赛团队12982支,参赛节目超过2万个,新创节目4211个,有32.8万余人登台,吸引828万观众观演。

  今年是“欢乐潇湘”举办的第五年,5年来,群众当演员,草根当明星,已成为这个活动最显著的特色。 而“欢乐潇湘”也是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文化活动,成为我省闪亮的文化品牌。

  ■记者 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