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南湖花鼓戏剧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杨滋 2017-11-16 08: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刘海军)“南湖花鼓千秋盛,游子情怀四水馨。” 11月12日、13日连续两天,湘阴南湖洲镇6000戏迷齐聚中兴街,观赏《寻儿记》《大龙袍》等4台大戏,一并见证“南湖花鼓戏剧团”的正式挂牌成立。

  南湖洲镇历来文风兴盛,传统花鼓戏尤得老百姓青睐。早在1958年,南湖洲镇一群中青年演职员即组建南湖花鼓剧团,为老百姓增添精神文化食粮。尽管该剧团于上世纪80年代淡出历史舞台,可30多年来,南湖洲镇原演职员依旧怀揣着“花鼓梦”,活跃在汨罗、娄底、益阳等地方花鼓剧团,为传统戏剧奔波演出。有道是“盛世兴文”,去年,回乡兴业的文艺爱好者邱小林见家乡诗联、文艺学会相继成立,且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便召集行走他乡或坚守本镇的“戏骨子”20余人,自掏腰包、自筹资金,相约恢复成立花鼓戏剧团,当中不乏年过古稀的“老生”,也不乏20岁出头的“花旦”。经一年余的筹备并报主管部门批准,剧团于12日正式挂牌成立。两天时间里,铿锵的锣鼓、悠扬的胡琴,字正腔圆、一板一眼的演出,每场大戏均让乡亲直呼“过瘾”。

  据剧团团长邱小林介绍,该剧团将竭力实行“传帮带”,并组织编演紧扣时代主题的戏剧,让传统花鼓戏在南湖洲镇世代传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6/891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