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编辑:陈雪骅 2017-11-17 22: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湖南省妇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作专题宣讲报告。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肖文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湖南省妇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作专题宣讲报告。

  姜欣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姜欣结合工作实际,就湖南省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作出动员部署。姜欣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家庭工作、群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运动的整体谋划和宏大布局,为做好新时代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强调,当前各级妇联要注重思想引领组织学习宣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在全省妇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妇联改革,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依然是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主题,稳步推进妇联改革是各级妇联的重要责任。要紧贴妇女需求做实维权服务,最大限度地凝聚妇女人心,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突出巾帼扶贫助推妇女发展,通过深化“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三五”主题活动、“巾帼脱贫行动”,以及发挥妇儿工委办公室设在妇联的优势,促进全省妇女与贫困妇女共同发展。要发挥妇联优势抓好家庭工作,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要坚持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共事、团结干事的工作环境,努力把自身建设得更有吸引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全省妇联系统戮力同心,步调一致,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妇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共同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报告会上,姜欣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在北京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生动精彩的讲述让与会人员如同亲临盛会。湖南省妇联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妇工委主任以及来自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的妇联主席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大精神说感想谈体会,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的理解领会,今后会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肖文婕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7/891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