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党员干部“走亲”忙 “全天候帮扶+无时差服务”方便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江烨 郭倩 编辑:向宏鑫 2017-11-18 09: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江烨 郭倩)“您有困难找我们,您要咨询政策找我们,您需要代办服务也找我们。”这是11月14日株洲县古岳峰镇腰塘村党员干部“走亲”时,对村民作出的公开承诺。据介绍,株洲县正在开展“干部走亲,党群同心”活动,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帮扶、无时差服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党的十九大刚闭幕,株洲县就启动了“干部走亲,党群同心”大走访活动,并实行“乡镇干部联村、村干部联组”帮扶机制,更好服务群众。县里制作了17万余份便民挂历,公布联点乡镇、村干部及网格员服务电话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监督电话,并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

  唐瑞芝是这次“走亲”活动重点帮扶对象之一。其儿媳妇早年离家出走后杳无音信,去年她的儿子又患脑癌去世,留下年迈的唐瑞芝夫妇和正在读高三的孙女。今年孙女考上大学,唐瑞芝无力供养。几天前,唐瑞芝试着拨打了便民挂历上联点干部文光祥的电话。了解情况后,文光祥很快帮她筹了一笔钱,让孩子安心学习。

  株洲县“走亲”活动中,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11月4日上午,株洲县人武部政委刘长峰在古岳峰镇家和村进行走访时,邀请贫困户到村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贫困户们认真学习,有不懂的地方当场提出来,刘长峰耐心讲解,勉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这次“走亲”活动,株洲县还在县直单位组建了26支驻村帮扶队,组织100个责任单位的2382名干部参与结对帮扶,并选派156名优秀干部到村(社区)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确保“大走访”得到“大落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江烨 郭倩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