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工作迎考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唐韵 2017-11-20 15: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杨琴)11月16日至18日,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率考核验收组在湘阴县开展安全生产示范县考核验收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林军华主持汇报会,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作表态发言,县长李镇江作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汇报。县领导林恒求、蔡炜参加。

  3天考核期间,省考核验收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乡镇、村(居)委员会、学校、企业、机关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查阅了各类创建资料,走访了10个单位,抽查了6家企业,检查了3个乡镇(街道)、4个站所和2个村(居)委员会的安全生产工作。近年来,湘阴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站位,坚持以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为统领,按照“县委总揽、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的思路,全面强化安全监管,狠抓打非治违,筑牢基层基础,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续3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获评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今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获得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查组的充分肯定。

  罗德龙认为,湘阴县委、县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基础工作扎实,全县上下锲而不舍推动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工作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湘阴以此次创建验收为起点,锁定更高的目标,站在更高的高度,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更为清晰的研判,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巩固、提升、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力量,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安全生产处罚力度,确保湘阴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汪灿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湘阴县将继续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在思想上加大重视力度,行动上加强整改力度,担实责任、强化举措,严格按照反馈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各项机制建设,动真碰硬,把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全县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杨琴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0/8906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