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1-10月立案202件 党纪政纪处分177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编辑:陈纲 2017-11-21 17:0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小勇)湖南省常宁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持续深化“三转”,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使“四种形态”有机地融入到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之中,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其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

  坚持“纪在法前”。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离,克服以法代纪的思维定势,纠正以大案要案论英雄的政绩观,切实回归党章要求,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大局,处理好“森林”与“树木”的关系,“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维护“整个森林”的健康生态,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执纪监督,对出现违纪苗头或轻微违纪的,综合运用廉政谈话、批评教育、函询谈话、专项约谈、组织处理等手段,及时提领子、扯袖子,让本人红脸出汗,治病于初起,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截至10月份,实施干部任前廉政谈话5批140余人次、谈话函询13起、诫勉谈话27起、批评教育30人次。

  坚持“快查快结”。严格按照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类标准处置问题线索,理清线索确定重点。在执纪审查环节,由“盯违法”转向“盯违纪”,快查快结,集中精力把违反纪律的问题查清后,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处;对能够作出党纪政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的问题,及时定性,快速办结。截至10月份,常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02件,办结17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7人,其中科级干部26人,先后查处了胡观清、廖桂成、蒋红军、李桂林、廖小华等一批违纪案件,全市清风正气不断上扬,政治生态持续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1/890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