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花冲村9户易地搬迁户集体住上新房

来源:红网 作者:黎美琴 编辑:王津 2017-11-21 15: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龙门镇花冲村9户贫困户领到新房钥匙。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黎美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住上新房了!”11月20日,株洲县龙门镇花冲村廖运金等9户贫困户共26人,领过钥匙,顺利搬进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居。

  花冲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该村集中安置点临近县道太长线,交通便利。该安置点结合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从开工、主体竣工到配套工程全面完成,前后耗时一年,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为确保搬得进、安得下、住得稳,安置点还租用了2.5亩土地,分到该9户搬迁户,方便其生产生活。

  当天,株洲县为花冲村9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送上新炉灶、电饭煲、新被子等生活用品。扶贫队员为贫困户新家贴好楹联、挂上挂历,每户送上了一桌丰盛的饭菜,还与贫困群众共进午餐。

  株洲县共有易地扶贫搬迁137户,面积13000多平方米。目前,开工率和竣工率都达到100%。对于这部分贫困群众来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带来的不仅是新房子、新环境,更是早日脱贫、稳定生活的新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黎美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1/890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