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纪委通报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冉春雷 曹维 编辑:康晓乔 2017-11-21 10: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冉春雷 湘潭分站记者 曹维)11月20日,为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强震慑,湖南湘潭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通报指出,这些“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发生在群众身边,发生在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过程中,不仅直接损害群众利益,而且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通报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扶贫领域,加大对侵吞挪用、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坚持零容忍的力度不减,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本次通报的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湘乡市山枣镇原新胜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赖林军虚报冒领截留挪用问题。2011年4月至2016年6月,赖林军利用职务之便,虚列村部建设资金50044元、虚报村道硬化项目资金55036元、侵占农业保险理赔款16127.18元、截留财政拨款35000元、虚列利息支出40000元等合计196207.18元,其中个人所得64674.38元。赖林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湘乡市毛田镇跃进村村委委员谢新民冒领五保金问题。2009年至2017年5月,谢新民利用职务之便,对跃进村已故五保户谭仲连的五保年审表进行了审核并盖章,违规冒领五保金20820元。谢新民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3.湘潭高新区卫计局原副局长张春秀挪用公款购买理财产品问题。2015年3月至9月,张春秀利用兼任东方红南广场霞城农场段征拆工作领导小组出纳的职务便利,挪用公款12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个人盈利24299.99元。张春秀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冉春雷 曹维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1/890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