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锦林社区连续九年举办“邻里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7-11-21 09:25: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两米高、三米长的“共享菜单”上,居民将家中闲置的旧物以图片方式展现,看中哪件就可到“互惠集市”里或换或借。昨日,由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和谐邻里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社区引进的专业社工团队今后还将免费提供睦邻服务,大伙连赞“新鲜又温暖”。

  昨日的活动也是马坡岭街道锦林社区第九届邻里节的启动式,一大早赶到现场的居民惊喜发现,大型塑料板制作的“共享菜单”上,列出了楼栋名门牌号,与之呼应的空格里张贴着代表衣服、电器、小推车等物品的图案。在“菜单”一侧,一处热闹的集市已开锣,居民纷纷将家中用不上的生活用品拿来练起了摊。

  “这些手工丝袜花束真漂亮,我家恰好有紫砂壶闲置,可不可以交换?”居民袁春花的“柜台”最受瞩目,不仅摆满了色彩鲜艳、造型多样的“花卉”,更重要的是这些花卉都是她用丝袜亲手做成。“孙子大了,这些小推车留给需要的人吧。”居民孔利玲带来两辆儿童推车,很快就被一名年轻的母亲借走。

  萌娃用废旧品制成潮服,现场走起T台秀;居民微心愿党员来认领……“连续九年打造邻里节,就是希望都市街坊们能因节相聚、因节相知。”锦林社区书记王霞介绍,社区还与专业社工联手,打造“睦邻安居”互助圈,社工们除根据居民需要量身设计活动外,还将推出少儿绿色学堂、空巢乐助队等常态化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