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律师助阵长沙雨花区城管街头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2017-11-22 09: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雨花区侯家塘城管中队带着律师给摊贩进行法律解说。图/记者 金林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11月21日中午,长沙市人民中路湖南省地质中学附近,市民徐女士用电动车载着两大箱盒饭准备兜售,她没想到,此时,雨花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周新元带着侯家塘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开展了日常巡查,一同配合执法的还有湖南湘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向阳。

  城管中队中队长易焱对徐女士销售的物品进行了检查,考虑到她出示不了任何证件,易中队长开具了暂扣文书。看着两大箱盒饭和电动车被暂扣,徐女士当街哭了起来,在律师的劝说下,意识到城管并不会粗暴执法,她才停止了哭泣。

  律师邓向阳对其进行了法律解说,“城管在查处店外经营,暂扣经营工具不是没收,如果你没有造成严重违法后果,按照法律规定,可以减轻处罚,不一定会罚款。”邓向阳亮明身份后解释说,经营餐饮,需要有健康证和食品经营方面的证件。

  通过律师解释,徐女士渐渐地予以理解,并表示下午会到城管中队接受处理。

  据悉,律师现场规范城管执法,亲自上街解说法律条文,在长沙还是第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2/890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