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集益乡严守“三线” 预防基层“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陈文斌 编辑:李艳华 2017-11-22 09: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陈文斌)11月22日从湖南省汝城县集益乡获悉,今年以来,该乡纪委紧紧围绕制约基层“微权力”、预防基层“微腐败”,强化约谈、监督、执纪,促进乡村干部廉洁高效履职

  建立约谈机制明“底线”。集益乡紧盯领导班子成员、站所办主要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持续推动干部任务职责明确化和例行谈话常态化,通过事前“警示谈”、事中“督导谈”、事后“汇报谈”,督促干部时刻保持政治自觉,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同时,把干部的权力“晒”出来,制定《基层干部权力清单》,清晰划定权力“红线”,督促村“两委”成员按程序决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畅通监督渠道筑“防线”。集益乡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站“四位一体”信访监督举报平台,以《信访海报》方式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乡村明显位置设立“党风监督”举报箱,拓展群众监督渠道。全面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对群众关注的扶贫政策、村级财务、项目建设等定期公布。同时,通过搭建科技平台,提升民众知情的增量,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全面推行以提议、合议、群议、决议、评议为主要内容的村级重大事务“五议决策法”,建立顺畅的群众意愿表达机制、干群沟通机制和矛盾化解机制。

  强化执纪问责划“红线”。集益乡坚持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由乡纪委牵头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和日常工作常态化督导,将巡察触角延伸到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和信访问题突出的村;进一步完善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围绕扶贫资金、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先后对4名村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陈文斌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2/890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