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开展校园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王荣华 编辑:陈纲 2017-11-24 15: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王荣华)近年来,江永县将廉洁文化走进校园作为纯洁校园文化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经常性开展“爱心与责任”“廉洁修身”演讲比赛、“教师节不收受礼物”“拒绝谢师宴”承诺及廉洁书画比赛等活动,引导全县教师牢固树立“廉洁从教、德高为师、身正示范”的育人理念。

  “通过廉政文化在校园中蓬勃开展,以课堂为阵地,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受到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尚廉洁的教育,从小就树立起积极、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感、人生理念和理想信念。”谈到校园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一小老师何莉感慨。

  “爸爸,我当选班里的廉洁小公民,您不准收别人的东西,不准给别人送东西,要做光明正大的人!”参加完学校“小手拉大手,共倡廉洁风”主题教育活动后,江永县允山小学张岷小朋友向爸爸说道。

  此外,江永县还在全县各中小学印发“廉洁文化进校园告家长书”,师生一起收集廉洁格言警句、请廉洁典型讲廉洁故事、组织廉洁家书征文比赛活动等,让师生不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通过孩子们将廉洁文化渗透到千家万户,让“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成为传播廉洁文化的主渠道。

  “让廉洁走进校园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需要全体师生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所有的汗水全部浇灌给每一棵破土而出的幼苗,使他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快乐健康地成长。让廉洁之风永驻校园,永驻孩子幼小的心灵。”江永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王荣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4/889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