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麋鹿走失130多天 重返家园时胖了100斤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杨政 编辑:康晓乔 2017-11-24 11: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刘海军 通讯员 杨政)11月22日,今年洪水期间走失到湖南湘阴县城西垸的一头麋鹿,经省野生动物专家和县林业工作人员实施麻醉救助,重返失散130多天的东洞庭湖家园。

  今年7月,猛然而至的大洪水,陡然淹没了东洞庭湖湖洲的麋鹿家园,一只雄性麋鹿“逃难”走失到湘阴县城西垸。7月11日发现麋鹿踪迹后,县林业局迅速展开全方位宣传保护,当地干部群众及环保志愿者近1000人也投身其中,寻找和保护这一失散的“孤儿”。客居湘阴县期间,该麋鹿未曾受到伤害,即使夜间偷食蔬菜、践踏禾苗,村民也毫无怨言,只图这位客人安好。可随着冬季的来临,麋鹿的食物逐渐减少,遣返回家园的任务迫在眉睫。

  11月21日中午1时,在一处收割后的稻田里,省救助专家潜伏在麋鹿出没地等待最佳射击时机。县林业局18名工作人员封锁其他路口并经过2个小时的围堵,野保专家的麻醉枪成功射中麋鹿,林业工作人员随即将麻醉倒地的麋鹿抬上卡车,运送至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麋鹿救助站。此时,麋鹿已经恢复意识,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体检,显示健康状况良好。麋鹿体重达360斤,比初来湘阴县时约摸增加100斤。次日,救助站工作人员即将麋鹿送回东洞庭湖,让其成功与“家人”团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杨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4/889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