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浪漫崀山,橙意满满”新宁32万亩脐橙正式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罗隆祥 李中 编辑:杨滋 2017-11-26 14: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园式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开园式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开园式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开园式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图为开园式现场。杨坚 罗隆祥 摄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杨坚 罗隆祥 李中)11月25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园式在新宁永丰农业脐橙种植基地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副县长彭洪兵、徐立华出席开园式,来自越南、缅甸、泰国、老挝等国家的客商代表和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以及当地果农参加了开园采摘仪式。

  佘芝云在开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新宁县大力实施“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脐橙建设和“六大提升工程”建设,脐橙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新宁脐橙种植面积达32万亩,年产量达30万吨,年产值10亿元,受益人口35万,产业规模面积、产量、产值稳居湖南省第一位。主要栽培品种为“崀丰”、纽荷尔、丰脐、福本等,拥有柑橘无病毒种苗繁育基地1个、脐橙优质高效示范基地73处15万余亩和脐橙精品旅游观光带2个20万亩,扶持发展脐橙销售加工企业56家。崀山牌脐橙先后荣获湖南品牌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称号。活动的开展,旨在以橙为媒,以节联商,推动经贸深化合作,加快开放发展,努力实现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新宁的美好梦想。

  在开园式现场,进行了节目表演—开园祭。以古老而神秘的祭祀方法,通过艺术的包装,生动大气的呈现给现场观众,表达果农们丰收喜悦的心情和崀山儿女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随后组织开展了趣味活动“瞎子敲锣摸脐橙”, 组合接力夹脐橙、运脐橙、投脐橙等精彩活动。在脐橙园里,数十名身着当地特色民族服饰的阿哥阿妹穿梭在脐橙园里采摘脐橙的场景,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果农们挑着一担担金黄色的脐橙进行比拼,满满的都是丰收的喜悦,大家乐得合不拢嘴。记者和客商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一边帮着采摘脐橙,一边迫不及待的品尝着刚刚从树上采摘下来的新鲜脐橙。

  开园式结束后,中央、省、市媒体记者一行驱车来到新宁玉龙山庄体验农事民俗活动打糍粑、跳竹竿舞等活动,随后,又来到崀山人酒家品尝了崀山脐橙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罗隆祥 李中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6/888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