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举办湖湘文化讲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汪令维 编辑:徐丹 2017-11-27 10: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了解脚下这片土地,讲好写好洞庭湖故事。今天下午,首届湖湘文化讲坛公益活动在湘阴县开讲,魏星、卢宗仁、王志龙等200余名文化界人士聆听了讲座。

  国家一级作家、岳阳市智库咨询专家、岳阳市作协副主席黄军建首先登台,以“忧乐为谁而鸣——《岳阳楼记》与你同行”为题,深入浅出地解读千古名篇《岳阳楼记》,生动诠释“忧乐精神”。国家一级作家、著名编剧段华与大家分享了《军旗猎猎铸诗魂——毛泽东诗词中的旗帜意象赏析》。文史专家王志龙作了《在文化寻根中让精神还乡》的演讲。

  “洞庭湖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与文明,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学习、挖掘、研究。”此次活动发起人李清明是湘阴人、国家一级作家、广州军颐集团公司董事长,他表示,他创办的公益性“湖湘文化讲坛”“快乐妈妈读书会”“南洞庭湖边读书会”,今后将邀请热衷于洞庭湖文化与文明研究的专家学者来湘阴设坛开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汪令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