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纪检监察干部入户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7-11-27 00: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近日,桂东县纪委监察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到扶贫联系点普乐镇小江村,开展扶贫资料整改、入户扶贫帮困、信访化解等工作,围绕脱贫攻坚,紧盯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线索,深入挖掘存在的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桂东县纪委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与普乐镇小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子”“攀亲戚”。做到每月到联系点至少开展两次走访,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方式、帮扶措施,村支“两委”运转、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村务公开、集体“三资”管理,扶贫政策、资金发放、项目落实情况,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和驻村帮扶干部履责等情况。通过入户宣传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教育资助等政策,收集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面对面答疑释惑,让群众明白,使党的扶贫政策深入贫困户心中。与此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在结对帮扶的同时,紧盯扶贫领域重点问题,不断收集、深挖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真正做到脚踏实地搞服务、依据村情做工作、监督执纪助扶贫,把扶贫当成了履行“忠诚、干净、担当”工作宗旨的阵地。

  截至目前,桂东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扶贫领域共发现问题线索74条,立案46件,结案46件,党纪政纪处分46人,问责28人,共追缴资金194.07元,退还群众资金7.08元。其中扶贫领域立案21件,党纪政纪处分21人,问责20人,追缴资金6.0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7/888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