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十二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 向奎 编辑:陈纲 2017-11-28 11: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团结报记者 刘炜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11月2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三十二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和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西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共湖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听取全州“两违”整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发展重点,着力推动湘西州新一轮发展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努力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朝着把全州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总愿景而不懈奋斗。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集中精力抓好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要坚持不懈抓好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叶红专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搞好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进一步做好督促检查工作。重点围绕精准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面深化改革、美丽湘西建设、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抓好督促检查,改进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充分运用督促检查结果,将其纳入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和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综合考评内容,对督促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及时整改,对问题突出的要约谈相关责任人。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共湖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问责追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从严开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州委常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营造严守纪律规矩、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叶红专对全州整治“两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打赢“两违”整治持久战。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对整治“两违”工作再升温再加压。调整充实州县“两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力量,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州、县、乡、村、组各级责任,确保整治工作依法有序有力推进。二要进一步加强源头防范、严格巡查,对“两违”行为“零容忍”。加强网格化巡查,强化源头管控,及时将“两违”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控“两违”建筑增量,实现“两年消存量,保持零增量”目标。三要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科学指导,建立统一规范建房疏导长效机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全面启动乡村土地利用规划和建设规划等各类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有效引导乡村按规划建房。要着力整治规范乱埋、乱葬行为,引导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四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评比、严格追责,保持整治“两违”高压态势。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实行一月一考核,定期排名通报,并将考评结果纳入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范畴。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导致“两违”现象失控的严格追责。

  叶红专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整合反腐败力量,抓紧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各涉改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握总体要求,严格执行标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 向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8/8884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