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委党校:学员都夸“廉政教育套餐”味道好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丽霞 编辑:龙芳华 2017-11-28 09: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郭丽霞)近日,永兴县委党校2017年第二期科干班的46名学员来到宜章县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开展了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站在纪念地接受廉政教育比在常规课堂效果更好。

永兴县委党校2017年第二期科干班的46名学员来到宜章县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开展了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7年来,永兴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其在干部廉政教育中主阵地作用,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提高廉政教育实效性,为学员量身打造了一套“廉政教育精神大餐”,有力地推动廉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常上“家常菜”。永兴县委党校坚持把廉政教学纳入主体班教学中,针对不同参训人员加大党风廉政教学力度,开设了党章、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官德、条例准则、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家风建设等专题,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细制“大众菜”。通过邀请县纪委、县检察院等行业的一线办案人员深入课堂作专题讲座、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开展廉政教育座谈、对违纪典型案例深度剖析、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等教育形式,使学员从中领悟和理解廉政教育的内涵与精髓,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永兴县检察院领导深入主体班进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巧做“开味菜”。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实效性,永兴县委党校不断丰富教育载体,组织主体班学员深入县法院旁听腐败案件公开庭审、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党性教育、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组织党纪条规抢答赛、反腐倡廉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让学员身临其境、“零距离”接受教育,始终绷紧纪律之弦。

  精研“招牌菜”。在廉政教育过程中,永兴县委党校十分注重本地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开拓,依托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克诚廉文化教育基地这块廉政文化品牌,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学员参观黄克诚生平事迹陈列馆、在将军铜像前瞻仰先烈开展纪念活动、到黄克诚故居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深切感受黄克诚大将的丰功伟绩、廉洁家风,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廉洁意识。

永兴县委党校2017年科干一班赴永兴县黄克诚大将故居开展活动。

  永兴县委党校给学员呈现的一道道搭配巧妙、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廉政教育内容活起来、形式新起来,形成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确保基层党校廉政教育不流于形式。学员们对这种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精心“烹制”的“廉政教育套餐”赞不绝口。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丽霞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8/888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