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29 09: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湘乡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举手表决。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湘乡市分站记者 樊洛)28日上午,湘乡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并强调,市计生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向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宗旨,心系群众;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努力把湘乡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玲瑜,副市长谢北葵,市政协副主席黎文辉出席会议。

  过去五年,全市计生协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圆满完成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市计生协不断健全网络,开展示范创建,广辟活动载体,整体工作水平有了显著提高。目前,全市现有计生基层协会366个,协会会员7万余人。五年来,协会先后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拓展服务年、流动人口服务年等活动,成功创建省、湘潭市级“三结合”项目点18个,解决项目资金59万元;筹措生育关怀资金320万元,辅助困难计生家庭3450户。同时,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广泛宣传男女平等、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婚育新风尚,取得显著成效。

  今后五年,市计生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卫生计生工作大局,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和生育关怀行动,积极推动计划生育多元共治格局,为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湘乡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周俊文对市计生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俊文指出,新时期、新阶段,市计生协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按照群团组织的特点积极开展工作,努力把湘乡市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周俊文强调,要紧扣时代要求,找准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向党。全市各级计生协会组织、会员、志愿工作者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计生协会要充分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职能,努力建设成“政治靠得住、群众信得过、工作过得硬”的枢纽型群团组织。要践行宗旨,心系群众。要提供多样化服务,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围绕中心功能,充分发挥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社会管理创新中的作用,全力抓好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等六项重点工作;要提供优质计生服务,加强对计划生育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关怀和帮扶。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计生协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使计生协会工作更好服务于民生改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湘乡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选举黎文辉担任湘乡市计划生育协会理事会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樊洛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29/888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