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让十九大精神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军 编辑:杨滋 2017-11-30 17: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支部宣讲微课现场。

专家回乡宣讲。

机关干部进社区宣讲。

党员入户宣讲。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熊军)11月29日,株洲县委宣讲团成员颜伏招回到土生土长的南洲镇湘渌村,为该村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家乡话与村民们交流学习心得。

  “今天的宣讲内容丰富、接地气,老百姓喜欢听。”湘渌村党员田汉江说,听了宣讲,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村里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本月,株洲县启动“百家单位联百村、千名干部讲千场、万名党员入万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株洲县要求各镇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结合起来,积极走进农村、机关、企业、校园、社区,传播党的“好声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为适应基层干部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株洲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专题讲、干部回乡讲、党员微宣讲等形式,因需施教,将“大锅饭”变成“分餐制”,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株洲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联合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精选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理论专题,深入乡镇、部门、村组、社区、学校、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各镇则组建微宣讲小分队,自主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新乡贤”参与宣讲,通过“微演讲、微党课、微座谈”等形式,在集市、街道、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向群众面对面进行微宣讲。

  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株洲县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到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的村民家中开展一次大宣讲大走访;鼓励和引导各党支部、党小组的普通党员,开展交流讨论,相互学习。

  截至目前,株洲县共有100余家结对帮扶责任单位的党员干部到130个帮扶村进行了集中宣讲;113支“微宣讲”小分队通过微演讲、微座谈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宣讲300多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30/887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