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办公室高举廉政大旗狠抓廉政机制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骏 编辑:马丽红 2017-11-30 17: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张骏)“根据廉政风险点,形成覆盖项目管理、资金审核、业务流程、朋友圈、生活圈等在内的监督范围,不断缩小监督时间上的间隔和空档期,不断缩小监督空间上的死角和空白区。”今年以来,常德市委办公室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首先从廉政建设的根本着手,不断完善廉政建设机制,为党政廉政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法律保障。

  一方面,坚持构建了表里如一的制度监督体系,把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进行同等监督、同等考核。杜绝思想上和行动上、工作中和生活中“两张皮”的现象。为此,办公室先后出台《关于实行打卡考勤严肃上班纪律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对婚丧喜庆事宜进行监管,要求填报《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礼事前报告表》和《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事宜事后报告表》,对干部职工子女升学、父母子女生日、乔迁等其他喜庆事宜活动进行约束,建立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另一方面,坚持构建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通过建立主体责任清单、签字背书、考核等手段,督促领导干部抓好了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政责任。同时,将科室廉政责任纳入年终考核范围,与科室干部职工个人评优评先挂钩,形成了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另外,先后出台《领导班子集体决策重大问题议事规则》《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十项制度》《市委办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市委办业务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张骏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30/8875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