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迎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编辑:李丽 2017-11-30 09: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 建成开放迎客

  蔡振红李友志向力力欧阳斌许凤元刘曙光陈文浩等出席开馆仪式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 通讯员 李叶)阔别5年,湖南省博物馆重新开放迎客。昨日上午,湖南省博物馆举行新馆开馆仪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等出席,开馆仪式由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主持。北京故宫博物院、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和中国博物馆协会等近百家国内外文博界相关单位纷纷发来贺电。

  湖南省博物馆是中央和地方共建的国家级重点博物馆,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是省重点文化工程。原址改扩建后,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占地面积4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1000平方米。陈列展览区域面积从原来的5600平方米增加到27265平方米,公众与教育服务区域面积由原来的4000平方米增加到21370平方米。新馆开放后,预计年观众接待能力将提高到250万至300万人次,在面积、规模、功能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改善和提升。新馆还建立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临时特别展览的展陈体系。两个基本陈列昨日13时起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向力力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博物馆新馆的建成开放,是我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成就。湖南省博物馆是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优势,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南故事,传承、创造、创新湖湘文化中更有作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精神食粮,努力把湖南省博物馆建设成为全国馆舍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形象一流的博物馆,并努力向世界先进博物馆行列迈进。

  截至昨日17时,新湘博进馆人数达13000余人次。新湘博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错峰参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