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为改革发展稳定 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2017-11-30 09: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调研全市政协工作时强调

  为改革发展稳定 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调研全市政协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积极履职,为推进长沙改革发展稳定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

  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副主席段安娜、彭继球、袁志恒、邓自力、文丽霞、朱建军、李平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长沙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的、重要的贡献,很好地发挥了围绕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作用。

  调研中,胡衡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支持者。

  胡衡华强调,要紧扣服务大局,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工作水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推动发展上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长沙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协商民主上汇聚合力,坚持把协商民主始终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在为民服务上尽心尽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有效地开展民主监督,切实担负起团结各界、凝心聚力的重任,为改革化解阻力,为发展添加动力,为稳定增强合力。

  胡衡华强调,要注重强基固本,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管理服务委员作为根本,搭建委员履职载体和平台,建立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积极引导委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履职,建功立业。要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关键,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政协队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