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韶光社区:唱响好声音 新作为守护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英 陈辉 编辑:向宏鑫 2017-12-01 22: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幼儿园孩子们的《我是食品安全小卫士》表演。

韶光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和社区的文明经营户一同包“放心”饺子。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青志协志愿者创作的食品安全小品。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英 长沙分站记者 陈辉)选用放心食材现场制作的饺子有滋有味,大学生志愿者创作的食品安全小品有声有色……这是12月1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开展的“守护食品安全、共享健康中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暨我的食品健康课宣讲活动的现场。

  活动以社区东方之子幼儿园孩子们表演的《我是食品安全小卫士》开场。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青志协志愿者以商户的角度切入食安教育主题,寓教于乐,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小品,展示了大学生的食品安全观。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社区餐饮业、食品业经营户和消费者的目光。

  活动现场,韶光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和社区的文明经营户实现连心结对帮扶,他们选用优质面粉、放心猪肉一同包起了饺子,志愿者帮助经营户拓宽销路,文明经营户现身说法传授如何用健康食材做放心食品,共享舌尖上的安全和美味,一片温馨和谐的场面。

  活动最后,长沙市健康教育学会王晓玉为社区居民奉上一场精彩的健康饮食与优质生活的科普教育,“食品小标签”蕴含的大学问让大家了解了食品背后的秘密,居民们表示,这种社区教育走进社区很实在、很实用。

  据了解,韶光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一如既往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以“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为载体,倡导党员“连心”经营户和居民,实现经营户和居民消费者零距离沟通,共同构筑“食品安全、你我守护”网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英 陈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1/887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