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廉政清风伴文艺进基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高巍 编辑:徐丹 2017-12-02 09: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高巍)昨日,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文化大讲堂、长沙市书法家协会新桥培训基地启动,长沙市文联主席何立伟、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受聘担任导师。从芙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袁伟洁手中接过聘书后,两位艺术家表示,将携手长沙市各位文艺工作者走进基层、牵手基层,将更好的文艺送到基层。

  当日,新桥新村社区热闹非凡,市文联和市协艺术家的40余幅作品在这里安家,这些以“十九大”报告中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创作的书法作品,引来众人围观。“这些书法不光写得好,还引人深思。”社区居民周爷爷说。何立伟签名赠书和名家书法篆刻交流活动更是将气氛“引爆”,接过何立伟的新书《白色鸟》和书法家们的作品,不少居民喜笑颜开。“100本书、5刀宣纸一下就没有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马王堆街道一直以来致力于党风廉政建设,前期开展了廉政系列漫画创作、“我是廉洁小卫士”主题书画评选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该街道将依托社区文化大讲堂及书协培训基地开展“名家说廉”“古今话廉”“书法颂廉”“国学讲座”等活动,免费面向辖区内群众、青少年开设书法培训等课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高巍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