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澜来长沙谈人工智能新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颖慧 编辑:李丽 2017-12-04 10: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长沙梅溪书院,杨澜与书迷一起合影。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金林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颖慧)12月3日,杨澜来到了长沙梅溪书院,带来了她的首部跨界作品《人工智能真的来了》。当天下午1点半,杨澜现身,一身淡绿色简约西装外套,搭配直筒黑色长裤,身材高挑,妆容精致。

  《人工智能真的来了》是媒体人杨澜女士第一部跨界作品。2016年,她带领团队历时一年,走访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等国家的二十多座城市,采访了三十多个顶尖实验室及研究机构的八十多位行业专家,制作出《探寻人工智能》纪录片。在剪辑纪录片的过程中,杨澜用媒体人的人文视角、独特的亲身体验以及细腻的情感,通过文字全面记录了那些改变世界的人和事,书写了一段充满惊奇与惊喜、温暖与温度、哲思与展望人工智能探寻之旅。

  杨澜在书中特别提到了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李飞飞,“如果把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学家比作一个大的理科班的话,李飞飞是班上屈指可数的女生,也是让同学佩服得跷起大拇指的女神”。

  “李飞飞搭建出巨无霸的数据库ImageNet,让卷积神经网络重获新生,这足以让世界感慨科学世界中的‘她力量’。”杨澜还提到,“李飞飞还专门做一个女性高中生的人工智能夏令营,当我问她为什么要特别吸引女孩子来研究人工智能的时候,她说我要吸引一个男孩子来学人工智能,只要跟他说这很酷就行;但要说服一个女孩子,她就会说这会让你的父母和祖父母生活得更有尊严,所以她觉得女性有这种人文关怀的天性。”

  在人们都在担忧人工智能会替代未来的工作和改变未来生活的时候,杨澜认为,“当许多东西被替代,只有人的情感是很难被替代。你与丈夫、父母、孩子、朋友的关系决定了你是否有幸福感,爱是最伟大的智能。”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颖慧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4/8867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